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追赃挽损 市民送锦旗
发布时间: 2021-05-27 13:48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市民陈先生给犍为县人民检察院送去一面写着“公正执法真情为民”的锦旗,以表达心中的感激之情。

原来,今年1月,犯罪嫌疑人杨某某、刘某某等人到犍为县石泉旅游观光大道施工工地,将业主陈先生堆放的全新护栏螺丝、垫片等物品盗走,以废品价格低价销赃获利1800元。

杨某某、刘某某等人涉嫌盗窃罪移送犍为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后,承办检察官积极开展追赃挽损工作,促使被告人认罪认罚,退赔陈先生全部损失14000元。于是,出现了文中开头一幕。

据了解,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犍为县人民检察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将矛盾纠纷化解、追赃挽损等工作贯穿执法办案全过程,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记者 龚启文)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