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扎实开展“回头看”工作 巩固教育整顿成果
发布时间: 2021-07-15 09:15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14)日,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扩大)会议举行,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暨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等相关工作。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驻点指导组副组长敬阳以及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廖磊出席会议并讲话。

廖磊指出,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市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教育整顿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各地党委切实担负主体责任,各政法单位积极履行直接责任,相关单位认真履行协同责任,教育整顿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我市教育整顿还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教育整顿的薄弱地区、薄弱单位、薄弱点,精准施策发力,确保取得实效。

廖磊要求,要全面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的责任感,把开展“回头看”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扎实开展“回头看”各项工作。要克服松劲心理,聚焦本地区、本部门教育整顿的薄弱环节、问题短板,进行再补课、再攻坚、再完善,确保时间服从质量,不达目标决不收兵。要克服畏难情绪,从严从细落实举措,从学习教育效果“回头看”、案件线索办理“回头看”、顽瘴痼疾整治“回头看”、督导意见整改“回头看”、制度机制建设“回头看”5个方面,对本地本单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自查评估。要克服应付思想,切实加强“回头看”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各方资源、拧紧责任链条、形成整体合力,推动“回头看”有力有序开展,不断巩固教育整顿成果。(记者 龚启文)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