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回头看”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 2021-07-16 08:53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15)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指导组来乐指导工作汇报会举行,了解乐山市落实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和“回头看”开展情况。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警务部)主任任立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驻点指导组组长马宏,副组长刘文芝、敬阳参加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廖磊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听取乐山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相关情况汇报后,任立新指出,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驻点指导组指导有力、督促有效、协调有方、推动有序,驻点指导工作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很好的成效。乐山市政治站位高、部署推进快、开局起步好、特色亮点多,取得了较好的阶段性成效,“回头看”开局起步、部署推进的总体态势较好,但对标中央、省委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需要再鼓干劲、再加力度,采取有力措施坚决整改。

任立新要求,要提高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乐山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深化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做好教育整顿的“后半篇文章”,高起点推进“回头看”。要对标对表,突出“四个检视”、把握“五个重点”、做到“三个到位”、建好“三张清单”、突出“三个一批”,高标准开展“回头看”。要压实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坚持时间服从质量,强化督导问责,高质量完成“回头看”。

廖磊表示,乐山市将坚定政治自觉,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抓好中央督导组、省指导组反馈意见整改和“回头看”为契机,推动教育整顿取得实效。将坚决担当作为,高标准抓好“回头看”各项重点任务,全力以赴抓好工作推进。将坚持系统谋划,强化政法队伍常态长效机制建设,努力形成更多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乐山经验。

14日至15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指导组还前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中区公安分局彭山路派出所、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开展调研。

市领导邓华陪同调研。(记者 龚启文)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