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政法工作
市委政法委召开委务会
发布时间: 2022-08-05 09:38      来源: 市委政法委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2日,市委政法委召开委务会,集中学习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精神和7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八届五次全会以及7月28日省委常委会、8月1日市委常委会、全省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全军委托,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晓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委务会成员参加会议,各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对于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满怀豪情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委机关全体干部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紧扣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扎实开展“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要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和市委“345”工作思路,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筑牢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的铜墙铁壁,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乐山、法治乐山。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切实履行“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政治责任,善于从政治上把握大局、看问题,着力防范化解风险,确保全市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在安全保护、权益保障、服务品质等方面需要,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政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要把握新时代政法工作规律,不断强化政法队伍能力政治能力和业务本领。要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警,健全内部管理和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指出,市委八届五次全会是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王晓晖来乐调研指示精神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乐山市委关于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提升乐山区域中心城市发展能级的决定》,对做好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委机关全体干部要聚力抓好落实,把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安排不折不扣落到服务中心工作、服务人民群众的重点领域,特别是要聚焦“保安全”抓好贯彻落实,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开展“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严防各类“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要坚持不懈改进工作作风,以拼搏实干、埋头苦干,定了就干、干就干好的务实作风,推动政法工作各方面各领域取得新突破、新成效,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山新篇章贡献乐山政法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