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政法工作
市委政法委机关传达学习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2-20 19:42      来源: 市委政法委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20日,市委政法委机关召开委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全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委八届六次全会坚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揽乐山工作全局,对乐山现代化建设的总体要求、战略路径、目标定位、重点任务作出系统部署,与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一脉相承、一以贯之。全市政法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通过多种形式把大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政法干警,自觉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市委八届五次全会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来之不易的成绩,进一步坚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山的信心和决心,自觉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高质量发展、启航政法事业新征程的强大动力。要充分履行政法工作职能职责,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推进依法治市,进一步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为加快提升乐山区域中心城市发展能级、建设“中国绿色硅谷”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营造良好法治化营商环境。要全力维护政治安全,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要抓好防风险、保安全底线任务,推动“除险保安”常态化、长效化,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打好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持续加大对各类违法犯罪的打击治理力度,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乐山。

会议强调,今年已临近岁末,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中央层面和省级复核验收在即,要务必抓紧做实做细做深迎检验收各项准备,确保顺利通过复核验收。要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防范化解各领域重大风险,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扎实推进“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教育引导全市政法干警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要对照年度目标任务查漏补缺,系统谋划来年各项工作,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