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政法工作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奋力推进乐山政法工作现代化为新时代新征程乐山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 2023-02-01 21:00      来源: 市委政法委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1日,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八届六次全会决策部署,总结成绩、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今年政法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30303104916

微信图片_20230303104919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委八届六次全会决策部署开局之年,也是推动新时代新征程乐山现代化建设开局起步重要之年。全市政法系统要锚定创成全国首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示范城市目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政法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发扬斗争精神,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聚焦“产业强市、旅游兴市”发展战略,紧紧围绕“345”工作思路和“重大产业项目提升年”经济工作主基点,以“一体两翼三提升”为工作抓手,全力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乐山、法治乐山,奋力推进乐山政法工作现代化,为新时代新征程乐山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政法力量。

会议要求,要把“两个确立”切实融入血脉,在做到“两个维护”上更加坚决有力,矢志不渝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把“首要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在维护安全稳定上更加竭尽全力,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公共安全、网络安全。要把“国之大者”始终装在心里,在服务发展大局上更加精准发力,为服务重大战略实施打造法治引擎,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法治护航,为守护群众美好生活传递法治温度。要把“中国之治”坚定付诸行动,在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上更加不遗余力,积极探索具有时代特征、乐山特点的市域社会治理新路径,着力推进矛盾纠纷化解多元化,深入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化。要把“法治信仰”自觉铸入灵魂,在维护公平正义上更加悉心毕力,高标准落实上级改革部署,原创性谋划一批改革任务,智能化推进执法司法建设,努力在机制创新、系统集成、协同高效上取得新进展。要把“自我革命”坚定进行到底,在从严管党治警上更加清醒用力,从严治警坚定正风肃纪,从实练兵锻造过硬本领,从优待警激发干事热情,压实责任推动工作落实,推动政法队伍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邓华主持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邓鹏、乐山国家安全局局长李仕清、武警乐山支队支队长龙智刚,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陈红军,市委政法委员会委员,市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市级政法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市级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还宣读了我市受到表彰的平安四川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并命名了一批市级“六无”平安村(社区)。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