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政法工作
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研究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措施
发布时间: 2022-11-01 14:43      来源: 市委政法委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31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全军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及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和中央、省委、市委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市政法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五个牢牢把握”和“九个深刻领会”的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掌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广大干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把智慧和力量统一到实现大会确定的战略部署、目标任务上来,统一到中央关于政法工作的总体部署上来,进一步激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的精气神,着力推动新时代乐山政法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持系统谋划、统筹推进,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关键少数”要率先垂范,带头学在前、专在前、研在前,示范带动全体干警采取多种形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要丰富学习宣传形式,整合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力量,多角度、全方位、深层次宣传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重要战略思想和重大战略部署,大力宣传报道全市政法系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进展成效。要做实理论研究,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研究阐释,推出一批有深度、有价值、有影响的研究成果和文章,凸显乐山特色,发出乐山声音。

会议强调,要认真做好迎接中央专项督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情况的准备,坚决确保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到实处。要发挥政法机关专政职能,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重点领域安全能力建设,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乐山、法治乐山。要服务中心大局,进一步转变执法司法理念,改进执法司法方式,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加快提升乐山区域中心城市发展能级、建设“中国绿色硅谷”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要严格公正司法,抓紧抓实执法司法制约监督和责任体系改革,不断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法律制度、每一个执法决定、每一宗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加强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工作,扎实开展“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深化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以案明纪、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让政法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用政法英雄模范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质凝聚力量,激励政法干警忠诚履职、干事创业。

邓华、邓鹏、李鹏飞出席会议。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