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政法工作
市委政法委机关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发布时间: 2022-10-26 19:49      来源: 市委政法委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微信图片_20230302133705

10月26日,市委政法委机关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对学习宣传贯彻作出安排部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全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30302133709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市政法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省委、市委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政法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乐山实践提供坚强政法工作保障。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思想认识要高,充分认识会议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政治、理论和实践成果。会议的胜利召开,对于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自觉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重大战略部署上来,自觉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政法工作的总体部署作为推动全市政法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前进方向和根本遵循,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政法系统不折不扣落实。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学习领会要精,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要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深刻领会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谋划工作要新,找准学习宣传贯彻的切入点,科学谋划推动全市政法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围绕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细则,最大限度把党的领导优势转化为工作实际效能。要围绕充分发挥政法机关服务保障职能作用,努力在服务中心大局、护航经济发展等方面出实招见实效。要围绕充分发挥政法机关专政职能作用,坚决打击惩处违法犯罪、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要围绕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增强维护国家安全能力,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乐山、法治乐山。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履职尽责要实,务必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好。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要始终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结合“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不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强化执行落地落实,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当前已处于第四季度,完成全年既定目标时间紧、任务重,要拿出拼的劲头、搏的勇气,抓紧查漏补缺、奋力冲刺决胜,毫不放松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深改革、强队伍、促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同时,要谋深谋实明年政法工作,突出重点、有的放矢,持续营造和维护全市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宣传宣讲要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坚持结合实际、系统谋划、分层推进,迅速提升学习宣传的广度、深度和热度。要创新形式、用好载体,切实增强宣传宣讲的感召力、凝聚力、影响力,教育引导全市干警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全市政法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