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政法工作
2023年全市社会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5-17 20:51      来源: 市委政法委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7日,2023年全市社会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工作会议召开。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社会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组长廖全军委托,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晓勇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深改委会议精神,听取2023年相关改革任务推进情况汇报,分析当前社会体制改革中存在的堵点难点,安排部署下步改革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526104057


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等市社会体制改革专项小组成员单位及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5周年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10周年,做好社会体制改革工作意义重大。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社会体制改革工作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对标对表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定改革方向、增强改革定力、保持改革韧劲。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从基层一线摸清情况、找准问题、发现经验,推动各项改革举措真正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纵深推进改革,对照《台账》明确改革任务,强化“清单制+责任制”管理,及时分解任务、落实责任、有序推进。对市领导重点抓落实的专项改革,要加紧推动任务落实,注重收集印证材料,做好年底考核准备。对重要改革举措,要对标成果形式,科学制定目标,逐一落实责任。对需要与省上对接的专项改革方案,要积极“走上去”沟通汇报、“走下去”吃透实情,认真组织专班,提前谋划研究起草我市贯彻方案,确保如期出台。对国、省分别部署的试点,要全面领会上级试点政策和工作要求,主动谋划特色改革举措,打造原创改革品牌,固化优秀经验做法。对需要年内完成的改革任务,要加快推进力度,及时补齐问题短板,确保完成一件、销账一件。同时挖掘亮点、挖掘特色、挖掘成果,力争打造更多在全国、全省有影响的优秀改革创新案例。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注重统筹协调,全面压实改革主体责任,完善上下协同、条块结合的工作机制,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合力。专项小组办公室要及时收集推进过程中的困难问题,加强请示汇报,积极协调力量,解决难点堵点,决不让任何一项改革任务落空。

会议还对改革工作动态、经验信息报送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