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政法工作
乐山市法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5-29 18:43      来源: 市委政法委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29日,乐山市法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市法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任务。市委书记马波作出批示,对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全市法学会工作提出要求。省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胥坚致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一级巡视员、市法学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廖磊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罗新礼,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邓鹏,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鹏飞参加会议。

IMG_0250


微信图片_20230529171912


会前,市委书记马波作出批示:近年来,市法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打造嘉州法治建设学术交流品牌,推进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建设,参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推动《乐山市中心城区绿心保护条例》《乐山市三江岸线保护条例》等地方性法规制定实施,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乐山、法治乐山作出了积极贡献。成绩是突出的,市委是满意的,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慰问!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市县两级法学会和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法治建设的决策部署,围绕“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和“产业强市、旅游兴市”,在加强政治引领、繁荣法学研究、服务法治实践、培养法治人才、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持续用力,更加优质高效服务中心大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山提供坚强有力法治保障。

微信图片_20230529171656


微信图片_20230529171026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上实现新加强。要坚定不移服务中心大局,围绕市委“345”工作思路,精准服务提升乐山区域中心城市发展能级、建设中国绿色硅谷、打造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等重大部署,多建可用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出破题之招,在助力中国式现代化乐山实践上展现新作为。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开展法治建设经验总结推广、典型案例研讨、法律适用疑难问题研究等活动,产出一批具有理论说服力和实践指导力的高质量成果,在引领繁荣法学研究上力求新突破。要深化市县两级法学会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健全组织机构,完善干部管理、教育培训等机制,抓细抓实理想信念教育、党风党纪建设、素质能力提升,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工作队伍,在深化法学会自身建设上取得新成效。

大会选举产生了市法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124名、常务理事71名和领导机构,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全军当选为市法学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