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市政府召开第10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7-03 10:07      来源: 乐山新闻网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2日,市长张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6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全省统计系统落实国家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建议的报告》《关于近期全市防汛工作情况的报告》等事项,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统计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求高、时限紧、问责严,是一项不容观望、不容忽视的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依法统计、科学统计、确保统计数据质量;要认真梳理核查我市履行统计法定职责、落实防范和惩治统计弄虚作假责任、执行统计政令等情况,明确整改任务,落实整改责任,全面自查自纠,确保全市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落地落实;统计、纪检监察等部门要加强协同联动,加大违法违纪行为查处和公开曝光力度,坚决防止和杜绝统计数据造假,牢牢守住统计数据质量“生命线”,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已进入主汛期,全市防汛工作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保持战时状态,扎实抓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牢牢把握防汛减灾主动权,气象、水文、水务等部门要加强雨情、水情、汛情会商研判,做到重点人群、薄弱地区预报预警全覆盖。要针对山洪灾害危险区、地质灾害隐患点、城市内涝易发区域、客运车辆、学校医院等人员密集区域和重点部位进行隐患全覆盖排查核查,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全面落实应急保障、预警转移等安全度汛措施,按照“主动避让、提前避让、预防避让”要求,提前组织受威胁群众转移避险,尤其是要保障中高考安全顺利进行。要着眼应对重大汛情,进一步组织完善专业应急抢险队伍和群众防汛队伍,确保一有需要随时投入抢险救灾。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责任确保落实,坚持协作联动,重点督促水库、山洪灾害危险区、地质灾害隐患点责任人上岗到位,履职尽责,打通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徐珍)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