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中国曲协调研组来乐调研第十一届中国曲艺节筹备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 2021-04-12 09:53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0日至11日,中国曲协分党组书记杨发航一行来乐,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调研第十一届中国曲艺节筹备工作情况。市委副书记高鹏凌出席座谈会。中国曲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黄群,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省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李兵参加调研。副市长周伦斌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杨发航指出,乐山有深厚的文化底蕴、优美的自然山水、美丽动人的故事和优秀的文艺人才资源,要提高政治站位,务实创新,充分认识办好中国曲艺节的重要意义,把曲艺节办成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的艺术盛会。要突出重点,抓住亮点,推动乐山曲艺事业发展,通过曲艺节出精品出人才,擦亮沫若文化品牌,培养一批新文艺群体和曲艺社团,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要上下联动,密切合作,精心组织实施筹备工作,并着眼乐山未来发展,凝聚曲艺界智慧和人才力量,为曲艺节完美亮相出谋划策。要加强领导、整合资源,及早行动,建立工作专班,让中国曲艺节成为全国人民的快乐学、幸福课,乐山乐水乐在其中。

高鹏凌表示,中国曲艺节作为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曲艺盛会,首次花落西南,就选择乐山,这是对乐山的看重和信任。乐山对举办大型会展、文旅活动已积累了丰富经验,首次承办国家级文艺盛会,必将精心组织、全力以赴,突出创新与传承,加快实施《曲艺事业发展三年提升行动计划》,做好经费保障、曲艺传承等工作,切实将节会筹备转变为推动乐山曲艺发展的信心,将节会筹备与成渝地区双层经济圈建设结合起来,与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结合起来,办好曲艺界的艺术盛会、人民群众的文化大餐,确保办出一次高规格高品位有特色的国家级盛会。

期间,杨发航一行先后前往峨眉山市象城大剧院、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中心、犍为罗城古镇、沙湾沫若戏剧小镇、郭沫若故居、乐山市奥林匹克中心等地调研。(记者 张波)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