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发布时间: 2022-11-16 09:05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15)日,全市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目标攻坚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市直机关工委书记谭焰,副市长张德平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保持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战略定力,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世代工程”抓下去,不断巩固提升全市生态环境质量,加快建设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乐山。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精准识别问题及其成因,因地制宜、因事施策、有的放矢,切实提高治污成效。常态化、精准化、全域化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协同开展工业源、移动源、扬尘源、生活源整治,确保全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推进“美丽河湖”建设,抓好流域系统治理,加强饮用水水源保护,确保实现河湖“长治久清、水清岸绿”、国省考断面水质优良率达到100%、饮用水水源安全。加快“无废城市”建设,加强土壤风险管控,抓好相关工作试点,确保土壤环境总体安全可控。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清单制+责任制+时限制+销号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确保整改质量经得起人民和历史检验。抓实项目工作,推进环保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要求,形成齐抓共管、各负其责的工作格局,走上去汇报争取,走下去督促指导,走进去深入研究,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记者 张清)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