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林书成来乐开展视察监督时强调

促进职业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 不断增进广大劳动者健康福祉

发布时间: 2023-06-02 09:41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31日至6月1日,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林书成率省政协医卫体育委员会部分委员和省卫生健康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财政厅等省直部门相关负责人来乐,就职业病防治与职业健康管理工作开展视察监督。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提升职业健康管理服务质量和水平,促进职业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增进广大劳动者健康福祉。

省政协医卫体育委员会主任杨程富参加调研。市委书记马波,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平林分段参加有关活动。

视察组一行分别前往夹江县索菲亚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四川珠峰瓷业有限责任公司和犍为县塘坝煤业有限公司、玉津镇玉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尘肺病康复站、四川永祥新能源有限公司,与有关部门、企业、职业病患者深入交流,实地了解职业病防治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视察中,林书成充分肯定我市开展职业病防治与职业健康管理的经验做法和工作成效。他指出,要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方针,落实“防、治、管、教、建”策略,依法防治、源头治理、综合施策,探索创新职业病防治长效机制。加强政策保障,认真开展中小微企业职业健康帮扶,落地落实救治救助各项政策,用心用情关爱职业病患者。做好职业健康宣传教育,增强劳动者防护意识和水平,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职业健康的良好氛围。强化党委政府、部门、用人单位和劳动者个人四方责任,发挥行业协会、工会组织监督作用,畅通社会监督渠道,动员各方力量推动职业健康社会共治。

市领导郭捷、沙万强、刘淑玉参加有关活动。(记者 付小惠)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