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全面规范全市学生军训秩序
发布时间: 2023-06-02 09:40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1)日,2023年全市学生军训商业化市场化问题整顿治理暨年度学生军训工作动员部署会在乐山军分区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治学生军训商业化市场化乱象”重要批示,落实中央军委和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2023年全市学生军训专项整顿治理工作和年度学生军训工作。市委常委、乐山军分区司令员王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沙万强部署2023年度学生军训工作,乐山军分区政治委员杨雄伟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国防意识和军事素养是青少年健康成长、报效祖国和服务社会的基本素质,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国家竞争力。抓实学生军训工作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承担军训职责、落实军训任务、严格军训要求的政治自觉,绝不能把学生军训工作当成“软指标”“虚任务”,把学生军训“边缘化”。要严肃整顿治理学生军训问题,深查深纠、从严肃治,全面规范我市学生军训秩序。军地各职能部门和学校要坚持底线思维,加强风险管控,把安全管理作为学生军训的首要任务,强化安全意识,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始终,军分区、人武部要加强与学校及各部门的协调配合,确保圆满完成专项整顿治理和年度学生军训任务。

据悉,今年我市累计计划抽组民兵1000余人次,将完成全市所有普通高校、47所高中阶段学校共4.8万余名学生的军训任务。(记者 王倩)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