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组织工作
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部局召开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大会
发布时间: 2022-06-01 11:49      来源: 中共乐山市委组织部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31日,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部局召开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大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精神,集中学习乐山市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赖俊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正职干部和部分离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王晓晖同志代表十一届省委作的报告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总结成绩客观实在、谋划发展系统科学、部署任务重点突出,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性、战略性、时代性、人民性和实践性,是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全市组织系统和老干系统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上率下在全市党员干部中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既要围绕报告原原本本学,又要联系实际融会贯通学,确保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要围绕省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要求,对照年初部署安排,将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与推进年度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找准坐标、精准发力,实现走在前、做表率。

一要紧紧围绕“讲政治”狠抓贯彻落实。强化思想引领,分期分批抓好党员干部培训,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强化政治把关,谋深做实换届后班子分析研判工作,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干部选拔任用第一位,推动干部能上能下;强化政治历练,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基础性工程,加强干部实践锻炼,增强担当作为能力。

二要紧紧围绕“抓发展”狠抓贯彻落实。坚持干部带动,筹划实施好干部工作“1+7”计划,统筹抓好干部招录引进、培养储备、监督管理等工作,确保“后继有人”;坚持人才驱动,按照“智汇乐山163”人才工作思路,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为创建省级创新型城市提供人才保障;坚持党建促动,统筹抓好党建引领疫情防控、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两项改革等中心任务,推进组织系统“四区”建设作战。

三要紧紧围绕“惠民生”狠抓贯彻落实。抓实“百日攻坚”,努力帮助企业破解用地、融资、人才等方面的发展难题,努力解决群众就业、就医、就学等方面的实际困难;育强“头雁队伍”,压实三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第一责任,加大优秀农民工回引和“农村家庭能人”培养;激活“治理效能”,从小处着手、从微处切题,打通服务堵点、解决群众难题,打造一批基层治理精品示范项目。

四要紧紧围绕“保安全”狠抓贯彻落实。保证疫情防控安全,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好会议、培训、调研等工作期间防疫工作,并做好个人防护;保证信息宣传安全,加强宣传稿件审核把关,提升宣传工作质效;保证内部管理安全,强化各项安全制度执行,统筹抓好信访维稳、安全防护等工作。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