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组织工作
盘点工作鼓干劲 奋楫扬帆再出发——乐山召开2023年度市委两新工委成员单位全体(扩大)会暨2022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 2023-01-17 10:29      来源: 中共乐山市委组织部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7日,乐山市召开2023年度市委两新工委成员单位全体(扩大)会议暨2022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白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田晓华,市委两新工委委员,12个两新组织市级综合(行业、联合)党委负责人和下属党组织党员代表,各县(市、区)党委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乐山高新区党群工作部负责同志,市委两新工委党建工作联系点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审议通过了《中共乐山市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试行)(审议稿)》。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综合党委、市社会组织第一综合党委、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市民办中小学校联合党委、市科技创新综合党委、市社会组织第二综合党委、市律师行业党委、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联合党委、市住房城乡建设行业联合党委、市交通运输行业党委、市民办医疗机构联合党委、市快递行业党委等12个市级综合(行业、联合)党委负责同志围绕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述职,深入总结了2022年取得的工作成效和亮点,认真查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地提出了2023年度工作计划。白冰同志对述职对象逐一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两新组织党组织抓基层党建工作成效,深刻剖析了当前各县(市、区)、各市级综合(行业、联合)党委抓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对进一步推动全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各级两新组织党组织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紧扣市委“345”工作思路,以组织工作十大行动为抓手,聚焦创新突破年工作主题,着力健全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在完善顶层设计、夯实工作基础、拓展工作平台、服务中心大局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有形有态推动全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质量提升,为乐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党委两新工委和市委两新工委各成员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凝心聚力抓好2023年全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一要坚定加强两新组织政治建设。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贯穿两新组织发展全过程,入脑入心抓实理论武装,凝心聚力抓实组织活动、立足长远抓实制度建设,引导两新组织广大党务工作者和党员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持续巩固拓展两个覆盖动态清零成效。持续底数、党员、组织,切实增强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不断提升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政治效果。三要精准破解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痛点堵点。落实管行业就要管党建的要求,聚焦新业态新就业工作基础薄弱环节,持续发力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引导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融入基层治理,让新就业群体感受党组织的关怀,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四要注重提升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质效。紧扣全市发展大局和中心任务,持续推进两新组织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运行,大力培育打造两新党建示范点,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创先争优、攻坚克难,推动两新党建工作与其他行业领域党建工作系统布局、整体提升。

会议强调全市两新组织党组织要按照省委组织部、省委两新工委的安排部署和市委的指示要求,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努力把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各项重点任务抓得更加扎实有效,推动全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山新篇章贡献两新力量!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