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组织工作
坚持问题导向 奋力攻坚克难——2022年度乐山市县(市、区)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4-18 21:16      来源: 中共乐山市委组织部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7日,市委组织部组织召开2022年度县(市、区)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有关部署,对过去一年的人才工作进行盘点总结,促进各地各部门交流互鉴、比学赶超,推动人才工作在新的一年全面创优、整体跃升。

会上,各县(市、区)、乐山高新区逐一述职,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同步进行书面述职。与会人员对各县(市、区)、乐山高新区进行了人才工作测评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人才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八届六次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围绕“产业强市、旅游兴市”战略,紧扣“智汇乐山163”人才工作思路,持续深化“嘉才”行动,统筹人才“引育用”工作一体推进,持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乐山篇章提供坚实人才保障。

会议要求,要紧盯高精尖缺“靶向引才”。要及时修订重要人才政策,叠加用好支持措施,形成政策放大效应。要加强市县和用人单位联动,充分发挥项目、平台的综合效用,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加快招引高端紧缺人才。积极推动县(市、区)党政一把手把招才引智工作抓在手上,对重点领域、重点团队亲自谈、带队引。要着眼产业发展“融合育才”。要坚持需求导向,突出本地特色,集中有限资源,实施好“农村家庭能人”培养计划等人才培养项目,加快培养造就一批本土优秀人才。要紧扣特色产业领域,持续推进“人才五进”、专家基层行等人才智力援助工作。要充分调动科研院所和其他用人主体单位的积极性,加快建设一批研究院、科技园、企业研究机构等平台,为各行各业源源不断输送可用之才。要创优生态环境“用心留才”。要持续加强对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建立健全党委直接联系服务专家制度,不断增强政治认同和感情认同。要坚持和完善“嘉州英才卡”服务制度,及时解决人才安居等方面需求,千方百计为他们解除后顾之忧。要推广“人才日”“人才走廊”等做法,大力表彰和广泛宣传人才典型,推动形成近悦远来良好生态。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