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组织工作
常抓不懈 久久为功 努力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湖——赖俊暗访督查临江河河长制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5-18 20:49      来源: 中共乐山市委组织部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8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临江河市级河长赖俊暗访督查临江河河长制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持续改善河湖生态环境,落实“四张清单”、推进“六大任务”,加快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努力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湖。

赖俊先后来到市中区平兴镇群英大桥和游坝大桥、峨眉山市九里镇红卫村、市中区水口镇集镇等地,实地巡查了临江河流域水土保持、河岸管理维护及生态保护情况,重点查看了流域治理、排污口治理等工作,共同探讨了当前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举措。暗访结束后,赖俊就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与市河长制办公室、市林业园林局等有关同志交换了意见

赖俊强调,一是扛牢河湖管治政治责任。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定扛牢河湖管治政治责任,强化上游意识,担起上游责任,守河有责、管河担责、护河尽责,不断提升绿水青山颜值、生态产品价值和人居环境品质。二是认真抓好涉水问题整治要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加强临江河流域问题排查整治,强化“清单制+责任制+时限制”管理,集中攻克老百姓身边的突出涉水生态环境问题;持续开展清河、护岸、净水、保水行动,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三是深化跨界河湖联防联控。要健全完善流域统筹、区域协同、部门联动的河湖联防联控机制,统筹上下游、干支流、左右岸协同共治,加强跨界河流“三排”“四乱”问题整治,严守水域岸线管理范围红线,推动江河湖库生态保护治理和休养生息,维护河湖健康生命。四是抓好防汛减灾救灾工作。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以防为主、防躲抗救相结合,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见事早、见事准、做事快、做事实,落地落板防汛减灾救灾“12个100%”要求,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