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组织工作
厚植沃土育英才 百花齐放耀嘉州——乐山市“嘉州英才培育计划”推荐人选终评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5-17 22:43      来源: 中共乐山市委组织部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7日下午,乐山市召开“嘉州英才培育计划”推荐人选终评会,对初评出的2022年度“嘉州英才”推荐人选进行复核终评。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赖俊主持会议并讲话。“嘉州英才培育计划”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项目牵头单位分管负责同志、专家人才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各项目牵头单位依次汇报组织申报评选情况、推荐建议人选等情况。评审组依次对各项目进行现场提问、质询、票决。会议共审议“嘉州英才培育计划”项目13个,票决产生拟入选人员107人

赖俊指出,“嘉州英才培育计划”是我市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的重要举措,计划用10年时间,围绕我市产业发展和自主创新需求,采取分类遴选方式,重点培养支持1000名左右优秀高层次人才。市级相关部门要坚持“好中选优”“宁缺勿滥”原则,扎实做好“嘉州英才”培育相关工作,为创新驱动引领乐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赖俊强调,一要扎实做好评审后续工作。要对拟入选人员基本情况、党风廉政情况等进行复核把关,并采取适当形式向社会公示,确保评选出的“嘉州英才”业绩突出、群众公认、令人信服。要做好专家人才的联系服务和接续培养工作,落实好资金支持、政务服务等政策,持续拓宽“嘉州英才卡”服务内容,不断提高广大人才的获得感荣誉感归属感。二要持续做优人才培养计划。要对行业领域人才队伍摸清家底、弄清情况,始终围绕推动行业发展、产业壮大来培育人才,以人才高质量发展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结合本行业、本领域实际,编制人才发展专项规划,分层分级构建人才梯次培养体系,形成以“嘉州英才培育计划”为统揽,各行业、各领域人才项目上下贯通、相互联动的人才培育项目体系。三要全面提升人才工作水平。要坚定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人才工作部署,深入抓好人才发展战略布局,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加强重点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拓宽优秀人才集聚渠道,加大人才服务保障。要知重负重、担当担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创新、凝智聚力,努力为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乐山篇章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