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组织工作
乐山市举办新党章暨基层党建业务示范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3-05-08 21:27      来源: 中共乐山市委组织部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全面提升全市党务工作者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切实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5月8日,市委组织部在市委党校举办乐山市新党章暨基层党建业务示范培训班。

开班式上,市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做了开班动员,并提出工作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学习培训的自觉性和紧迫感。要以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目标,持续深化“强基”“领航”“倍增”行动,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工作效能,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一线得到贯彻落实。二要明确方向,掌握方法,争做党员群众满意的基层党务干部。要把继承传统和改革创新结合起来,用好组织工作“十大行动”、“四区建设”作战、非公企业党建“红·领·带”行动等工作抓手,在改革创新中破解难题,在破解难题中推动发展;要把示范引领和全面提升结合起来,建立健全现场会、观摩会、项目拉练等工作机制;要把久久为功和善作善成结合起来,压实主体责任,抓好“五个基本”,管住风险隐患,强化进位争先,认真谋划、持续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三要珍惜机会、端正学风,切实做到严格要求、学有所获。要努力在思想观念上有新认识,使工作方向更明确、思路更清晰、成效更显著;要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真正成为“复合型”的党务工作者。

培训期间,主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以及全国、全省、全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议精神、新党章等内容。县(市、区)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党(工)委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将围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党委(党组)工作、党组织选举、发展党员等16个专题现场进行授课,为进一步规范全市党建工作运行、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奠定坚实基础。

县(市、区)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业务股室负责同志和基层治理办相关负责同志,乡镇组织委员代表,乐山高新区党群工作部相关负责同志、业务股室负责同志,市直属党委(工委)和市级有关部门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