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交通一周简讯(第72期)
发布时间: 2021-10-08 10:04      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21年第40期,总期72期

节日祝福

★千姿迎国庆,盛世谱华章。在中华人民共和国72周年华诞到来之际,乐山交通祝您节日快乐!幸福美满!乐山交通竭诚为您提供优质舒适便捷的出行服务保障。服务热线:12328。

【交通时事

★9月28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中国的全面小康》白皮书,就交通运输领域建设成就指出,现代基础设施网络持续完善,“五纵五横”综合运输大通道基本贯通,高速铁路、高速公路、城市轨道交通运营总里程和港口深水泊位数量均居世界第一,民航运输总周转量连续多年位居世界第二,中国加快向交通强国迈进。

★9月27日,交通运输部发布8月交通运输经济运行情况。8月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3049亿元,同比下降7.6%,两年平均增长3.9%,较7月有所放缓。1—8月,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21935亿元,同比增长3.2%,两年平均增长6.8%

交通资讯

★省交通运输厅和公安厅联合发布通知,从2021年10月1日起,全省驾驶培训监管平台与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考试系统将联网对接,切实规范行业服务行为,保障广大驾培学员的权益。联网对接后,培训内容标准和考试标准均无变化。

9月24日,成乐高速公路青神收费站正式建成投入运营,实现半幅通车。受成乐高速主线扩容建设影响,目前仅成都往青神方向小型车辆可以从青神收费站下高速,上行暂时还未开通。预计10月1日后,青神往乐山方向可以进站,今年12月31日,青神往乐山,乐山往成都可全面开放通车

9月24日,长江上游首个万吨级码头——重庆新生港宣布将于9月29日正式开港运营。新生港总投资50亿元,计划总吞吐量2500万吨。

★9月26日,成渝中线高铁建设启动仪式在重庆、成都两地同时举行。成渝中线高铁自成都到重庆,正线全长292公里,是沿江高铁通道重要组成部分。

聚焦行业

国庆期间市交通运输局计划从成都、阿坝等地外调支援客车300辆,从市内2家公交企业抽调40辆大型公交车,保障峨眉山景区报国寺车站、黄湾游客集散中心至高铁峨眉山站游客中转换乘,全力满足游客便捷出行需求

国庆期间,我市相关水运港口、码头将迎来运输高点,9月29日,市交通运输局以组织召开乐山市船舶安全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为契机,就节日期间我市水运港口、码头相关管理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确保全市水运安全

国庆期间,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应急局将分别牵头,每组国庆节期间进行不少于2次的道路客货运输突出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暗访检查,严厉打击道路客货运输违法违规行为,确保人民群众和游客的安全出行。

★9月29日,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对接高铁乐山站,对国庆节期间城市公交、出租车接驳高铁时间节点进行安排,通过调整运力分布,组织城市公交、出租汽车、客运班线与铁路运输在客流、班次、时刻上的无缝衔接,强化疫情防控,保障节日期间旅客交通出行需要

我市持续推进交通执法人员培训工作。9月30日,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全市第三期“以案说法”学习培训会上,以“某某某涉嫌对施工中出现的质量问题拖延返工处理案”为例,分析案情,解析法律,不断强化交通行政执法人员业务素质,提高办案质量。

9月25日,省道308线(峨眉西环路)新、改建工程项目正式通车试运行。该项目起于嘉峨大道太泉路口,止于峨川路川主路口,路线全长4.4公里,全线建设标准为沥青混凝土路面,建设标准为双向6车道+双向8车道1级公路,设计速度60km/h。

【出行服务】

2021年10月1日起,乐山公共交通有限公司209路公交运行线路进行调整,具体调整路线为:罗李坝—乐峨路苏稽大道口—苏稽大道陈河街口—苏稽大道民营路口—苏杨路站(开往旅游学校方向)—苏稽古镇(开往旅游学校方向)—苏稽古镇(开往罗李坝方向)—严龙小学—倒拐店村—乌木文化博览苑—旅游学校。

10月1日起,乘坐304、305、306、307、601路城际公交使用微信、支付宝扫码支付也能分段计费。至此,乐山中心城区所有分段计费的城际公交均实现微信、支付宝扫码支付并分段计费。需要注意的是,上车和下车时需各扫码一次,以便分段计费。

使用微信扫码支付的具体操作流程为:打开微信搜索“同程乘车呗”或“乐山乘车码”,点击“前往使用”,按提示“开通乘车码”、“开通免密支付”,开通成功后点击“完成”,自动生成乘车码,将二维码靠近机具,待听到“扫码成功”的提示音后,即可乘车,上下车各扫码一次。

使用支付宝扫码支付的具体操作流程为:打开支付宝,点击“出行”,选择“公交”选项,可自动生成乘车码,将二维码靠近机具,待听到“扫码成功”的提示音后,即可乘车,上下车各扫码一次。点击右上角“…”符号,选择“添加到桌面”,以后使用时就可以直接从手机桌面进入乘车码了。

交通科普

★根据国务院有关通知要求,2021年国庆节假期,全国收费公路继续对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具体免费时段从10月1日00:00开始,10月7日24:00结束。对于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免费通行期间,收费公路对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免收通行费,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已安装ETC车载装置的车辆,和非ETC车辆的免费通行政策完全一样。7座以下小型客车在免费时段之前上高速,只要在10月7日24时前下高速,都是全程免费。

【温馨提示】

感谢您对乐山交通一周简讯的关注!

乐山交通竭诚为您提供优质舒适便捷的出行保障。服务热线:12328。

投稿及意见请联系乐山交通信息报送QQ群:612251970;电话:0833—2428555。如遇简讯接收问题,请联系18781481831(退订请发送TD至18781481831)。

主办:乐山市交通运输局

技术:乐山市交通指挥中心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