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起摸高、加速奔跑——市交通运输局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3-12 09:41      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开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智勇分别组织局属各单位和局机关各科室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全年目标任务和近期交通运输重点工作,动员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全体干部职工以跳起摸高的姿态,加速奔跑的干劲,奋力书写交通运输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分别听取了各单位(科室)2024年目标任务、近期工作重点推进计划等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2024年全年目标任务及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要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围绕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发展战略和市委“345”工作思路,紧扣全市“产业强市、旅游兴市”实践定位和“重大产业项目质效年”经济工作主基点,聚力打造全省重要的区域交通物流枢纽,做好稳投资、补短板,保稳定、提质效、优服务各项工作,努力当好社会主义现代化乐山建设的开路先锋。

会议强调,一是锚定目标任务。各单位(科室)要进一步加强统筹调度,确保一季度27亿元投资任务顺利完成,全力实现“开门红”。要聚焦全年交通项目建设目标任务,有力有序推进高速公路、水运项目和国省干线、农村公路建设,强短板、补弱项,有的放矢,落实各类要素保障,确保完成既定投资和建设目标。二是明确发展方向。要围绕建设全省重要的区域交通物流枢纽,有序推进交通强国、交通强市试点任务和大峨眉交旅融合先行示范区建设,加快交旅融合课题研究,打造亮点工作、提炼典型案例。加强培育优质货运物流企业,增强比较优势和核心竞争力。发展多式联运和运输代理业以及装卸搬运和仓储业服务业,推动优质企业升规入统。三是增强服务能力。要持续推进“嘉里人关爱”——党建引领、“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行动,打造“嘉里悦行”交通运输党建品牌,发挥道路运输、公路出行、水上交通等保障功能,服务群众便捷舒适出行。完善“公交+慢行”系统,优化公交出行方式,加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管理,强化网约车违规运营整治,有效推进中心城区缓堵保畅。四是坚守安全防线。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抓细抓实在建项目安全监管、“平安渡运”建设、森林草原防灭火、铁路沿线环境治理等工作,确保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五是加强队伍建设。要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写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持续深化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清廉交通”和党风廉政建设,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优化单位(科室)职能职责,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激励交通干部担当作为,服务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局有关领导,局属各单位、局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