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机关简介 > 市政府组成部门 > 市公安局 > 内设机构
市公安局
指挥中心(办公室) 
办公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春华路南段363号
办公电话:0833-2499083
收集掌握全市公安工作和社会治安情况;审核并起草重要文件和会议报告;指导全市公安机关指挥中心和110报警服务台的业务工作;集中处理重大紧急信息;受理人民群众报警求助、对全市公安机关及其民警的投诉;负责市局机关并指导全市公安机关文秘、档案管理工作。

政治部
办公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春华路南段363号
办公电话:0833-2499102
政治部是市公安局党委主管全市公安政治工作的办事机构,也是负责指导全市公安队伍建设的行政职能部门。

中共乐山市纪委乐山市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办公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春华路南段363号
办公电话:0833-2499150
组织、指挥全市公安机关纪检检察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负责查处全市公安机关民警重大违纪案件;负责市局机关纪检监察工作。

机关党委
办公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春华路南段363号
办公电话:2499073
负责市局机关党务工作,领导市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工会、共青团、妇委会等群团组织的工作,负责市局机关计划生育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

督察支队
办公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春华路南段363号
办公电话:0833-2499107
指导、协调全市公安机关的警务督察工作;对全市公安机关及其民警依法履行职责、行使职权和遵守纪律情况实施监督;办理上级机关和领导交办的督察事项。

出入境管理支队
办公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凤凰路中段548号(政务服务中心三楼)
办公电话:0833-5182555
贯彻执行出入境管理政策;负责对外国人出入境、居留、加入、退出中国国籍、确认国籍、旅行和中国公民出入境事务的管理;参与涉外案件、事件的处理;指导县市区公安机关和涉外单位贯彻实施出入境管理法律、法规和派出所外管工作。

网络安全保卫支队
办公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春华路南段363号
办公电话:0833-2499153
掌握全市信息网络违法犯罪情况;指导并组织实施公安信息网络和国际互联网的安全保护工作以及信息网络安全监察工作;查处计算机网络犯罪案件;依法管理信息安全行业、工程及产品。

科技通信科
办公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春华路南段363号
办公电话:0833-2499166
指导全市公安通信工作,负责对全市公安系统有线,无线通讯设备及计算机网络的建设和维护;指导全市安全技术防范工作;对公共安全行业、工程及产品实施技术监督;归口管理全市公安机关所属科研企、事业机构;规划、组织,管理全市公安机关科研、技术装备建设。

法制支队
办公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春华路南段363号
办公电话:0833-2499075
指导全市公安机关法制建设,负责对市公安局规范性文件的法律审核;指导和承办全市公安机关国家赔偿、听证、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收容教育审批工作。

审计科
办公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春华路南段363号
办公电话:0833-2499109
负责对局机关、直属单位、企事业单位的财务收支、财经管理的审计,组织实施全市公安机关有关经费的审计、监督;负责全市公安机关审计工作的业务指导。

警务保障科
办公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春华路南段363号
办公电话:0833-2499070
研究拟定全市公安后勤警务装备计划;负责局机关警务保障工作,编制局机关经费预、决算;管理局机关经费和国家有资产;编制和监督局属事业单位经费预、决算。

经济犯罪侦查支队
办公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嘉定北路296号
办公电话:0833-2499043
掌握全市经济犯罪动态;组织、指导和监督县市区公安机关对经济犯罪案件的侦查工作;协调、参与或直接承担经济犯罪大要案件的侦破工作。

治安管理支队
办公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春华路南段363号
办公电话:0833-2499078
贯彻实施国家和省、市有关治安、户政管理的政策、法规;组织指导全市公安机关依法查处危害社会治安秩序行为;依法管理户口、居民身份证、特种行业,公共复杂场所,枪支弹药、危险物品等;指导、参与重大突发事件和治安灾害事故的处置工作;指导公安派出所工作;组织指导群众性治安保卫组织和治安防范工作。

监所管理支队
办公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全福镇裕民街936号
办公电话:0833-2262058
组织、指导全市公安机关看守所、强制戒毒所、治安拘留所、收容教育所的监管和人员的教育工作;指导、监督公安监管部门依法承担的执行刑罚工作;规划、组织和指导监所设施、装备和技术建设。

禁毒缉毒支队
办公地址:乐山市市中区通江街道檀木家园小区
办公电话:0833-2413664
组织、指导全市公安机关对毒品案件的侦查工作和麻醉品、精神药品的安全管理及易制毒化学品管制等工作;指导并参与重大毒品案件的侦破工作;承办市禁毒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刑事犯罪侦查支队
办公地址:乐山市市中区龙游西路139号
办公电话:0833-2429591
掌握全市刑事犯罪动态,收集刑事犯罪信息,研究制定预防、打击对策;组织、指导全市公安机关刑事犯罪侦查工作。

巡(特)警支队
办公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嘉定北路243号
办公电话:0833-2431110
履行《城市人民警察巡逻规定》所赋职责,负责乐山中心城区巡逻任务;组织实施中心城区重大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指导各县市区公安巡警工作。

交通警察支队
办公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天星路698号
办公电话:0833-2424505
组织、指导和监督全市公安机关依法查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组织指导维护交通秩序和公路治安秩序、机动车辆(含农用运输车)安全检验、驾驶员考试及牌证发放和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活动等工作;指导全市公安机关参与城市建设、道路交通和安全设施的规划;负责全市公安交警部门的经费、装备的管理;指导全市交通警察队伍的教育、培训和管理工作。

乐山市看守所
办公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全福镇裕民街936号
办公电话:0833-2130889
负责依法对被逮捕、刑事拘留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实施羁押和刑期在一年以下罪犯的服刑改造;指导武警中队执行武装警戒、看守任务;负责对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服刑罪犯的教育和生活、卫生管理。

强制戒毒所
办公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全福镇裕民街936号
办公电话:0833-2596393
依法对吸毒人员进行强制戒毒,对戒毒人员进行药物、心理治疗和法制、道德教育。

信访科
办公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春华路南段363号
办公电话:0833-2425700
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信访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研究、分析全市公安信访工作情况;负责接待、处理群众来访和信息统计、归档等工作;督查督办重大信访案件;指导检查全市公安系统信访工作。

旅游警察支队
办公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天星路698号13楼
办公电话:0833-2523610
主要负责维护旅游市场秩序和治安环境。

乐山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
办公地址:乐山市汇川路101号
办公电话:0833-2130873
市公安局分设机构,主管乐山市市中区公安工作。

乐山市公安局驾驶员安全检测中心
办公地址:乐山市市中区龙游路78号
办公电话:0833-2600380
主要负责驾驶员生理、心理适应性检测。

乐山市机动车辆安全技术检测站
办公地址:乐山市市中区龙游路西段218号
办公电话:0833-2600020
主要负责全市机动车辆安全技术检测。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