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机关简介 > 直属事业单位 > 市防震减灾中心 > 内设机构
市防震减灾中心

(一)综合科。负责中心办文办会、文书档案、信访机要、目标管理等行政事务工作;负责重要决定事项及领导批示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和催办工作;负责干部人事和离退休职工管理工作;负责财务、国有资产管理和经费监督等工作;负责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科技监测科。负责全市地震监测预报、地震预警、地震宏观观测和重大异常核实工作;组织并实施地震监测台网规划、建设;组织开展震情会商,分析研判震情并提出趋势意见;负责区域内震情通报、重大活动地震安全保障服务工作;负责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震害防御科。负责开展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协助开展防震减灾法治、防震减灾相关规划编制、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监督管理、地震灾害防治等工作;参与地震危险区灾害风险评估和对策研究;指导县(市、区)防震减灾工作;负责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地震应急服务科。负责地震应急决策咨询、技术支持和公共安全服务;参与指导全市地震应急预案体系建设、编制修订乐山市地震应急专项预案;参与组织指导地震应急演练、应急检查、应急处置、恢复重建规划等;负责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信息技术科。负责全市防震减灾信息技术工作;负责地震应急指挥技术系统、地震大数据平台、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系统建设与管理;负责减灾新技术的推广运用;负责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